○自我 [10]

   只要有自我,就知道每个人都在某些事情上感到痛苦。知道这一点,就会产生对别人的同情和关心。这会帮助抑制临时产生的嫉妒和愤怒的情绪。



  如果你仍然把价值观放在物质等外部事物上就去结婚,你会精神上感到痛苦。没有自己的时间,没有可以自由使用的钱,伴侣的言行成为压力,不能放弃工作的束缚感,对未来的焦虑。这些痛苦都是因为你寻求的是比你自己更外在的东西。但另一方面,它也是一个良好的机会,让你意识到真正的内在价值。

  无论是恋人还是婚姻,如果你不知道两个人都有意识,"我"优先的自我就会开始对对方有各种期待。如果对方不能满足期待,期待就会变成失望。自我强大的人之间,期待也会变大,对对方的不满也会变大。期待和失望都是思考。自我较弱的人之间,对对方的关心会比期待更大。

  自我总是在考虑"我"的快乐,期待某种事情,然后会失望。

  当别人对你有期待时,如果你不满足他们,他们会失望,这种担忧让你行动,这不是直觉,而是自我的保护。但是,如果你为了考虑期待你的人的好,而行动,那就是爱。

  自我不能静静地待着。如果什么都不做,就会感到不安。所以总是想要思考,想要行动。觉得必须要做些什么。

  自我不能忍受无聊和孤独,会看手机,会见朋友,以分散注意力。这些感情也来自思考,如果无心,它们就会消失。

  如果突然生病住院,就会感到不安。在这个时候,如果你尝试无心,你就会发现你的脑子被恐惧的思考占据。如果你能保持无心,你就能客观地看到恐惧。你可能无法感到快乐,但这是一个好的训练。

  当你无心地存在作为意识时,没有分裂。当你思考并用语言或文字表达时,就会产生分裂。好坏,快慢,开心悲伤等。无分裂的状态是无思考的状态。语言可以用来解释,但只能解释到门口。

  意识可以在没有思考的情况下继续存在,但思考不能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有时会发生妄想。妄想是思考,创造出关于期待的故事,关于不安的故事。在睡眠中看到的梦,也可能是思考从日常经验中创造出的故事,或者是看到的直觉的东西。

  得到某样东西的快乐是短暂的。自我越强,得到的东西越多,就越不容易满足。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