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 [12]

   观察世界,就能看到一些趋势。例如,如果为了世界和人们而行动,那个人会受到别人的喜欢和感谢。相反,如果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行动,会被别人讨厌。如果给人送礼物,就会得到回报,如果打人,就会被打回或被逮捕。也就是说,思考是前向还是后向,随后发生的现象也会相应地回来。



  如果以好的方式使用思考,好的结果会回来。如果以不好的方式使用,不好的结果会回来。


  当你累了,烦躁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问题。向后的思考会产生向后的事件。


  从自我的角度看,这是“我”的人生。存在作为意识,“我”和“我的人生”都不存在。唯一的意识在“我”出生前就存在,出生后也存在,死后也存在。作为意识存在时,超越生死。


  只要有自我,就会产生问题和痛苦。这种痛苦是让人意识到自我的机会,并不是敌人。攻击、嫉妒、怨恨、自卑、执着等情绪会产生痛苦,这些事件是让人意识到自我的机会。如果过去没有克服的情绪,就会发生让人克服的事件。


  当你意识到自己被自我囚禁时,你会看到人类历史就是被自我囚禁的历史。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