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 [13]

   思考不能同时考虑两件事。如果你想在那一刹那展现你的最大能力,你需要专注于一件事。


  即使在无心地工作时,也在使用思考。只是过度依赖思考创作,就会产生老化的物品。这是因为它不是直觉的,而是根据过去的记忆创建的。然后,在制作过程中变得无聊,想要停止。


  无论是谁,现在所处的情况都是他应该做的事情和应该学习的事情。有些人已经意识到了,有些人后来才发现。有些人一点都没有注意到,重复了同样的情况好几次。自我囚禁强烈的人会有很多不满,不直视现状。越来越薄,他们开始从"这种情况试图让我意识到什么"的角度看问题。


  人生的大门有时会关闭。这是意识带来的学习期。然后,它不会向外发展,自己无法打开那扇门。那个时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待它自然地打开,为开门做准备。当准备好的时候,门会打开。



  在新环境中的第一印象是"我来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方。这不是我应该在的地方",而且立刻无法从那种情况中解脱出来,那么之后,可能会有一个大的精神成长的时期。


  有些人觉得放弃半途而废的事情是逃避,他们被成功和失败的思考所束缚。所以,当他们尝试新的事物时,他们很难迈出第一步。自我害怕失去自信和伤害自己的骄傲。在这种时候,首先试验一下是否适合自己。这样的话,即使不合适,也只是出了实验结果,所以很容易中途放弃。如果找到了合适的东西,就很难放弃,能力会自然地展现出来。


  当人们遵循好奇心时,直觉、冲动和动力会自然地从内心涌出。如果遵循直觉,就可以自然地继续。另一方面,也有一种直觉,那就是厌倦。


  人们持有的善恶标准,由过去的记忆和文化背景等因素不同。即使是帮助他人,也有可能是感激的困扰。在无心并自然发生的行为中,有本质的善意。


  人们爱上别人,为对方考虑并行动,这常被称为爱或感情。如果那有一点点寻求回报的元素,那么当没有回报时,失望和沮丧就会随之而来。那可能是伪装成爱情的欲望,或者爱情中混有欲望。反之,纯粹的爱情就算没有回报也能继续给予,就像父母养育子女那样。无欲的行为就是爱情本身,即使被背叛也不会生气。相反,自我是考虑得失的思考。所以,爱情和爱是从意识中产生的直觉行为,就是意识本身。由意识构成的这个世界也是由爱情构成的。


  人们通过生活经验,从初学者到熟手,从未熟到成熟,从粗野到精致,从暴力到非暴力,从混乱到和谐,从冲突到和平,从思考到无心,从自我到意识,不断成长。成长也是意识的性质。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