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 [1]

   「我」,是思考,是心。自我不能成为无心。


  为了不被思考左右,需要了解自我。


  思考有两种。一种是无意识中突发的思考。另一种是有计划的,有意识的思考。前者由过去的记忆和对未来的预测引发的焦虑、愤怒、后悔、自卑感、欲望等,有的思考立刻消失,有的则强烈地占据脑中。后者是在需要的时候使用。


  大部分的思考,都是过去的记忆重新播放的内容。



  作为人类出生,每个人都拥有自我。无意识的思考是由过去的记忆引发的。思考之后是行为,这些形成了个性和性格。如果过去总是失败,会有强烈的自卑感,失去自信和积极性,如果成功多,会有前向积极的思考。这就是人们反复同样的行为,出现同样的问题的原因。


  「我」这个自我是过去的记忆→无意识的突发思考→情绪→言行→性格→人生经验→过去的记忆,如此循环。这个人生的循环在无心成为习惯,成为意识时结束。


  如果被问到「你是谁?」,回答会是我叫◯◯◯◯,是日本人,女性,工作是做销售,大学毕业,有耐力,容易生气,经常笑,跑得慢,过去玩网球,爱好是登山。这些都是「我」的过去的记忆和经历,描述了自我。但这不是真正的自我,只是思考,不是人类根源的意识。


  自我是思考,是心,是欲望,强烈主张我,优先考虑自己,陰湿,粘稠,粘人,记仇,讨厌,独裁,自私,丑陋,庸俗,厚颜无耻,固执,狡猾,无耻,撒谎,不负责任,逃避,无止境,贪婪,傲慢,从人那里夺取,考虑得失,不愿分享,不公平,不诚实,自大,有优越感,有强烈的被害妄想,依赖,期待,失望,阴暗,不幸,痛苦,黑暗,猜疑,凶恶,残酷,攻击性,威胁,压迫,暴力,粗野,恶意,欺凌,情绪波动大,吵闹,不安定,讨厌无聊,不稳定,混乱,脏,混乱,无秩序,排他,排斥,二元化,派系,歧视,束缚,狭隘,强烈自卑感,害羞,谦卑,爱面子,自尊心高,恶战,爱炫耀,害羞,强烈的承认欲,放大自我,害怕,软弱,可怜,孤独,悲伤,绝望,挫败,无爱,快乐主义,上瘾,敏感,容易受伤,包含了所有的负面方面。


  人们虽然在本质上拥有意识这种爱,但自我的云雾遮住了表面。随着自我之云的消散,人的言行就会更多的表现出爱。


  自我束缚越强的人,性格越差。束缚越弱的人,性格越好。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