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 [1]

   意识是宁静的,是和谐的,是精致的,是美丽的,是爱的,是温柔的,是舒适的,是喜悦的,是快乐的,是和平的,是纯净的,是天真的,是无心的,是直觉的,是灵感的,是好奇的,是洞察的,是觉知的,是智慧的,是成长的,是普遍的,是本质的,是永恒的,是全能的,是一切的,是全知的,是全接纳的,是全包容的,它容量宽广,自由自在,没有束缚,包括自我,是善恶的,也不是善恶,是光明与黑暗,也不是光明与黑暗,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但又包含男性和女性,没有区别,既没有起始也没有终结,没有时间,没有颜色、形状或气味,但又包含这些,存在于宇宙诞生之前,是人类意识的事物,是唯一的,是生命,是灵魂,包括宇宙、物质和一时的自我,同时包含存在与不存在,虽然什么都没有却又包含一切。



  就像无法完全用语言解释糖的甜味一样,我们也无法用语言完全解释意识。只能作为意识存在。

  为了作为意识存在,尝试做以下事情。闭上眼睛,缓慢地从鼻子吸气,从嘴巴呼气。将意识集中在呼吸上。当我们将意识集中在呼吸上时,我们可以有意识地停止思考,这时我们进入了无心状态。在这个时候,只有意识留在头脑中,我们意识到这个意识,也可以称之为意识觉察。在这个时候,没有思考,因此没有欲望和痛苦,也没有"我"这个自我存在。自我就是思考的产物。通过不断觉察意识,我们以意识的方式存在。


  除了将意识集中在呼吸上,人们也可以通过运动和艺术来专注于一项活动中而进入无心状态。人们会像入睡一样享受进入无心状态的行为,感到愉快。意识也是舒适和喜悦的。这里所说的喜悦并不是指一时的极端幸福感情。


  像孩子一样无心地玩耍是令人愉快的。那是没有思考的状态。意识也是快乐的。


  当人类从事纯粹的创造时,预先存在直觉。这种直觉出现在无心意识的状态中。从本质上讲,某物从空无中产生。存在是因为空无存在。宇宙的创造也是通过作为空无的意识而带来的,通过大爆炸创造了宇宙。基本上,在宇宙之前,只有意识存在。


  广阔的宇宙也在被称为意识的空无容器内涌现出来。因此,人类并非个别拥有意识;一切都存在于意识中,并且由意识相互联系。随着大脑的发展,人类开始认识到这种意识,从而产生了思考。


  在这个宇宙诞生之前存在的是这种意识。这是人类和所有生命所拥有的意识。不仅是有生命的存在,还有石头、水、空气和所有物质都显现了这种意识。这种意识是独特而相互关联的实体。


  自我,即“我”,是在意识中出现的暂时性思想。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意识存在,代表着所有生命的基本本质。无论是心灵和身体,还是自我和思想,都是暂时的,而非永恒的。


  意识是本质,其他都是幻觉。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