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社会 [1]

   政治、经济、教育、福利、医疗、科学、娱乐等所有行业相互影响。几乎所有在这些领域中发生的问题,都直接或间接与金钱有关。原因是在这些行业的外围,有一个名为“金钱”的大框架。在这个大框架之外的非货币社会,有解决方案。



  人类从赤裸裸的在野原或丛林生活,到发展科学,以至于将火箭发射到宇宙,进行互联网国际交流,金钱社会是非常有效的。这刺激了想要得到更多的自我,产生了竞争和战争,技术、智能、组织得到了发展,也变得更加便利。然而,这种科技对地球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甚至已经把我们带到了灭绝的边缘。


  在金钱社会中,有金钱欲望的经营者更容易成功。对于那些存在于意识中的人,他们没有那么强烈的欲望。在金钱社会中,拥有金钱等于拥有权力,但是因为基于争夺金钱的争斗,所以无法建立和平的社会。在建立无需获得金钱的社会时,意识存在的人更容易出现为领导者,而没有争斗和自然环境得以保护的社会就会建立起来。


  在金钱社会中,聪明才智直接导致好的教育背景,好的教育背景会带来好的工作和稳定的高薪,对于国家来说,这与培养优秀人才以赢得与其他国家的竞争息息相关。以金钱为基准,社会的机制被塑造。这种机制以获取为前提,并未以存在于意识中这一本质事物为基准。


  在金钱社会中,人类的欲望会加剧,价值观会大大倾向于获取。金钱的获取,物质的获取,职位的获取,名声的获取,人的获取,技术的获取。那些因获取而感到快乐的都是“我”这个自我。自我会消耗掉自然循环无法补充的资源。当存在于意识中时,获取的欲望就会减少,只有在自然循环内的最小必要获取。


   在金钱社会中,自我无止境的欲望会导致更多的物品被生产和销售,自然资源会被持续使用,垃圾也会持续增加。经济增长就是这种重复。而与经济增长成反比的是,自然环境正在被破坏。


  那些越求越多的金钱社会会强化自我,使人远离无心。道德和节制也会随之淡化。


  金钱社会是一个以个人利益为本的社会,因此,为了保护个人利益,规则和法规会越来越多,也会变得越来越复杂。


  即使增加了详细的规则,也会有人找到漏洞。尤其是涉及金钱的欲望。


  当你习惯了淡味食物,你就会明白货币社会的食物口味有多么重。刺激使人上瘾。使人上瘾就可以赚钱。病人也会增加。成瘾也是自我。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