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和领导人 [2]

   如同大的组织国家,到小的地方组织,当自我强烈的人成为领导者,即便组织的情况恶化,领导者受到成员的谴责,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权力的地位。然后,随着批评的加剧,开始发生抗议活动,他们感到自身的危险,开始逃亡。可能是逃到国外,也可能是藏身于近处的隐蔽之处。但即使逃亡,他们依然保持着权力的地位。


  当欲望强烈的领导者进行不正当行为,导致组织的情况恶化,就会有人从组织内部站出来试图纠正这个情况。然而,这位领导者会将这个人视为让自己失权的威胁,试图将他解雇。


  自我强烈的领导者会毫不犹豫地说谎。他们会对周围的人做出对未来的期待性的言论,但最后并不实现。例如,他们可能会说自己对权力无兴趣,但却会改变立场以保持影响力,或者承诺进行各种改革,但最后只是表面的改革。也就是说,他们会说出应对眼前情况的谎言。



  在自我强烈的领导者中,有的人擅长说话。并且,自我强烈也意味着恐惧感强烈,他们能敏感地察觉到周围的反对意见。因此,当抵抗的可能出现时,他们会立即用眼前的谎言巧妙地控制局面。如果周围的人自己的思考能力和分析能力较低,那么他们可能会被这些谎言欺骗。


  当自我强烈的人成为领导者,他们会把权力传给自己的家庭或者儿子,或者把他们放在特殊的位置。这样,同一家族的统治就会世代延续,让国民苦不堪言。


  有能力、聪明、主动、声音大且看起来强壮、口才好、显眼、容易引发恐惧、着装或外表体面、有威严等特性的人在组织中可能自然被选为领导者。但在考虑这些要素之前,我们必须看到这个人是否诚实。这将决定领导者的决定是对所有人好,还是只对一部分人好。诚实且聪明的领导者在分配眼前的财富时,会考虑各种因素,以整体的善为前提,目标是公平的分配。聪明但不诚实的领导者在分配时,只会根据自己和近亲能得到多少利益来进行。诚实的领导者在责备时,会考虑对方的成长。而不诚实的领导者责备时,是为了报复对方没有按照自己的话来做,或者为了防止自己在未来遭受损失。


  聪明且有能力但不诚实、自我欲望强烈的人成为领导者,短期内可能会提升成绩或获得成果。然而,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由于继续进行不公平和独裁的决定,组织将会腐败,居民也会受到牵连。因此,首要选择诚实的人,然后在他们中选择有能力的人作为领导者。


  如果仅仅因为工作能力而选择领导者,那么该团队的员工可能会受苦。如果领导者缺乏对人的诚实和爱心,就会开始针对那些不能胜任工作的人。


  自我强烈的领导者会把下属的功绩吹嘘为自己的。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