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社会 [2]

   货币社会是一种争夺货币的社会。所以有赢家和输家。因此,流浪者和低收入者已经存在了几百年,并在全世界持续存在。货币社会并不是一个让每个人都能过上平均以上生活的系统,而是一个产生不公平的系统。那些善于赚钱的人在这场游戏中胜出,一小部分超级富豪独占了所有的金钱,而大多数人成为了低收入者。



  货币社会的超集中能够有效地产生利润,但也有弱点,例如在灾难等情况下会出现问题。人口向城市集中,大规模生产在一个地方,收入来源于一家公司,过度依赖数字设备等等。当我们建立一个不追求利润的非货币社会时,人口分布、农业和制造业都将变成分散式社会。


  在货币社会中,任何小公司开始业务时,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生存。然后才会考虑对自然环境等的关注。


  总是开心、无忧无虑的2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某个时期变得阴郁。那就是他们开始工作的那一天。


  他们不得不每天花几个小时面对不合自己意的人。所以他们感到压力。那就是工作场所。


  如果他们结束工作后闲逛,会被视为懒散。所以他们会假装忙碌。那就是工作场所。


  他们刚开始集中注意力工作就会被打断。那就是工作场所。


  他们担心只有自己按时回家会受到谴责,所以他们会被迫加班1到2小时。那就是工作场所。


  男性往往会因为收入低而感到羞愧。自我感觉收入的低下就是能力的低下,感觉自己是失败者。


  在货币社会中,当人们第一次见面自我介绍时,他们可能会谈到自己的工作和职位。工作已经变成了一种表现自我的方式。所以,失业者通常被认为是有问题的人。但实际上,世界上大多数人都不想工作。


  在自我介绍中谈到工作和职位,就是在描述自我的过去的记忆和经历。也就是说,它并不是关于我们本来的意识。学生、兼职工、自由职业者、上班族、企业家、政治家等,都被自我所束缚,这就是在演绎过去的记忆。这种自我建立了损益关系和上下关系。这就是真正的友谊很难发芽,只能成为暂时的工作关系。存在于意识中的关系像我们从幼年到十几岁时建立的友谊,没有上下或损益。


  即使是天职、适职,也有不受欢迎或不赚钱的职业。那么,就难以生活,难以持续。在这个意义上,货币社会限制了人类表达的范围。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