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 [2]

   在梦中从高处坠落的梦境、被人追赶的梦境等,当人们在做梦时,他们认为这是现实。同样,这个现实世界也是如此,人们以为这是现实而生活。然而,从意识的角度来看,这也是一个梦境。也就是说,"我"这个自我并不是本质。



  新生儿由于大脑尚未充分发育,所以没有思考能力。因此,他们一直处于无心状态。随着成长,大脑逐渐发育,思考能力增强。同时,自我的萌芽出现,开始考虑自我利益并行动起来,意识逐渐离开意识的存在状态。经历了生活中的喜悦和苦难,再次回到意识的存在状态。意识从离开意识的自我中体验到意识。这个过程在人类和宇宙中都发生着。


  保持无心状态并持续作为意识存在时,思考会突然产生。这种思考源自过去的记忆。它可能是欲望、愤怒或对未来的不安。这种思考会产生情绪,情绪又会引发下一个思考,进而引发下一个情绪。负面思考会产生负面情绪。意识到这一点,有意识地保持无心,停止这个连锁反应。


  负面思考会产生负面情绪,它会成为压力,以身体或心理疾病的形式表现出来。有些人天生性格积极,有些人性格消极,但无论哪种情况,思考都是突然发生的。因此,我们要作为意识存在,保持自由和无囚禁的状态。


  如果没有意识到意识,会无意识地被突发的思考所困扰。愉快的回忆和痛苦的回忆有时会深深刻在记忆深处,并影响个人。个人没有意识到自己被思考所左右。而由此产生的言行会形成个人的性格。例如,回忆中有很多愉快经历的人会表现出积极的行为,而回忆中有很多阴暗经历的人则会持消极的思维方式。换句话说,无意识地受突发思考的影响,意味着个人行为中受到被自己遗忘的过去记忆的影响。这将导致善良或恶劣的性格,强烈或弱小的欲望,积极或消极的态度等等。


  人类每个人都在经历某种痛苦。无论有没有工作、有没有钱、有没有名气、有没有朋友,人们都在经历某种痛苦。这是因为存在着自我。当我们进入无心状态,没有思考时,自我消失,痛苦也消失。如果我们始终意识到这一点,无心状态会成为习惯。在没有意识的时候,思考会控制情绪和行为。在内心中,无心和思考是分道扬镳的两条道路,它们决定了人生是平和还是充满痛苦。


  种族、性别、宗教、能力、地位、财富等并不代表人类的优劣。这些都是从自我角度来看的,表面的尺度,比如大小、多少、优劣、有名无名。另一方面,意识的存在只取决于一个人能否不受自我的影响保持无心状态,而没有优劣之分。社会上有些人可能拥有崇高的称号,但被自我左右,也有些人可能一无所有,却一直保持无心状态。


  一天之中有多少时间意识地进入无心状态,这决定了一个人的进度。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