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 [3]

   在人生中发生的事情,好的,坏的,中性的,都没有意义。赋予它们意义的是思考,过去的记忆决定了这一切。


  自我会区分敌人和朋友,但意识并没有这样的区分。



  作为意识存在时,没有思想,所以没有前进或后退。看起来积极的行为,背后可能隐藏着恐惧和不安。作为意识行动时,没有恐惧和不安。


  自我只看到身体的外部,所以很清楚别人的言行。但他们并不关注自己的内心。所以,即使他们失败了,他们也会认为是别人的错。因此,他们没有学习和成长。无心就是关注内心。自我束缚较少的人会更加思考问题的原因是不是在自己身上。也就是说,他们会更多地反省自己,从而学习和成长。


  抵抗是自我反应的一种。


  当你试图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时,他会感觉到。然后,他的自我会顽强地抵抗,不让自己输。


  当人们被自我束缚时,他们会以自我为中心,即使他们给别人带来麻烦并被指出,他们也会认为自己是受害者,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因此,与他人的自我战斗是没有意义的,他们的自我只会一直逃避。


  自我很不服输,他们会想方设法不承认失败,而是想办法取胜。


  自我会做出一些任何人都会认为是残忍和恶劣的事情。而自我的强者会为其正当化。


  对于自我来说,公正无关紧要。只要他们能赢,就能得到他们想要的。


  自我强大的人善于主张自己的观点,即使是在谈话中也是如此。他们总是从自己是受害者,别人是坏人的视角出发,缺乏公平和客观的视角。


  意识通过直觉和事件影响人类和世界。这种作用就是和谐。在这种意识中,不知道这种作用,而在小范围内寻求获得的就是自我的欲望。即使这种小的欲望与包含它的无限扩展的意识对抗,也无法获胜。


  人的器大,就看他有多少无心,不被自我束缚,对他人有多少爱。器小,就是排除他人,优先“我”的自我强度。


  别人提出意见时,如果感到生气,那是自我防卫本能的反应,想要保护自己,不想受伤。有时这会被说成是器小。在感情化的时候,可以发现自我的存在,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自己在坚持什么。当以意识存在时,即使被批评也不会在意,也不会反应。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