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和领导人 [4]

   后来,如果组织不幸运的话,领导者离开了组织。但是,问题是否解决了呢?答案是没有。前领导者的手下中自我很强的某个人会成为新的领导者,进入有影响力的位置,然后同样的事情会重复发生。在这个时候,如果诚实的成员指出了手下们过去的错误,手下们不会承认,他们会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前领导者身上。换句话说,自我很强的人总是会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所以他们会重复同样的错误,而没有任何成长。然后,当然,他们会分到更多的份额,得到特殊待遇。这样,负面的连锁反应就会继续下去。


  要打破这个链条,唯一的办法就是完全改变自我很强的成员。但是,手下们由于欲望强烈,通常是积极工作的类型,对内外都有很大的影响力。所以,完全改变手下们需要下一任诚实的领导者具有实力和决心,不怕遭到手下们的仇恨。换句话说,我们在选择领导者的阶段就必须看清这个人是否自我过强,并努力选择诚实的人。无论好坏,最终,这种影响都会回到组织的每个人身上。而要重建这个组织,需要巨大的能量。



  在一个世界里,如果全球的公民都没有选择没有内心冲突的诚实领导者的视角,那么欲望强烈的人就容易成为领导者。在提名制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有成为领导者的权利。这并不是一个公平的机制,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努力成为领导者,而是一个使得贪婪的人混入候选者中,让投票者难以分辨的机制。因此,自我强大的人可能会成为领导者。当这样的自我强大的人物成为领导者时,由于他们害怕失败,他们将主张自己国家的武装,并坚称这也是一种威慑力。然而,如果其他国家也有自我强大的领导者,他们会抱有同样的恐惧,并开始增强军备。如此这般,平和的社会永远不会到来。


  自我强大的人容易在提名制中成为领导者。这其中可能出现那些想要被人尊敬、渴望地位和名誉、狡猾的人。于是,属于这个组织的人开始讨厌这个组织。即使有人看起来和蔼可亲,社会评价很好,但与他们每天共度时光的亲密的家庭成员和工作伙伴都知道他们背后的性格。选择社会领导者需要这样的视角,通过推荐来提拔领导者更适合建立平和的社会。


  被周围了解其私人生活态度的人推荐的诚实领导者,比自己想要成为领导者的人更适合建立平和的社会。


  如果日常努力无心并以此为意识,欲望就会无限减少。因此,他们不会主动举手成为领导者。这就需要周围的人来推荐他们。这样的领导者内心没有冲突,不与任何人争斗,可以建立平和的社会。


  即使选择了谦虚诚实的领导者,如果他周围的大多数人都是自我强大的人,领导者的观点就会被忽视,他很快就会被击败。诚实的领导者需要被诚实的领导者和成员包围,这样才能持续平和、安宁的社会。


  如果公民对领导者的选举无知或者无关心,那么独裁者很可能会成为领导者。在那个时候,人们会批评这个领导者。但是,公民的无知和无关心才是这一切的起源。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