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 [4]

   “我”受伤,那是自我所怕的。


  当被自我束缚时,会认为接受他人的忠告是一种失败。当自我淡化时,会开始感到忠告是一种感激。


  在如运动这样有胜负的世界里度过十凑,长大后也会有胜负的习惯。即使是小事也想要赢过对方。这会让人难以相处,也很烦人。而他们本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习惯。



  自我总是要找一个攻击对象。然后沉浸在相比对方要好的优越感中,期待对方的失足。无论是在工作场所还是学校。


  当自我看到比自己大的东西或者多的东西时,会感到自卑。反之,看到比自己小的或者少的东西时,会感到优越。


  了解自我,使心安静下来,就能更清楚地看到他人的自我。


  知道自我越多,他人的言行的原因也会更清楚。


  自我束缚强的人之间,束缚弱的人之间,以意识存在的人之间,他们的言行模式会相似。自我束缚程度接近的人会相互感到舒适,成为朋友。但是自我强的人会有更多的争端,自我弱的人会有更少的争端。


  自我强的人会变得不诚实。不诚实的人无论说什么好话,最终都会通过自己的言行暴露真心。说的和做的不一致。


  自我会对普通的事件进行稍微夸大的渲染,然后告诉对方。

思考总是在判断事物的优劣,上下,善恶。孩子们的这种倾向比较弱,但是随着成人的增加,这种倾向变强。


  自我会因为接触的人而改变态度。自我越强,看人的上下的倾向就越强。对于上面的人,会巴结,声音的音调也会提高,对于下面的人,会傲慢,声音也会降低。这种类型的人之间会感到舒适,所以相似的类型的人会聚集在一起。当这种类型的人成为领导者,周围也会聚集这种类型的人。然后组织的风气也会变得如此。


  当自我强的人成为领导者,他会对下面的人进行威压,下面的人不能对领导者提出意见,只能服从。那些下面的人也会对他们的下属进行威压,他们的下属也不能对他们提出意见,只能服从。这种反复。就像幸福和苦难是表里一体一样,虐待狂和受虐狂也是表里一体,都是自我的特性。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