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 [5]

   下面的下属的自我不想被上面的下属骂,所以会萎缩,不能说出自己的意见。上面的下属看到这个,会感到烦躁,责怪下面的下属,要求他改进。但是,上面的下属的自我也不想被领导者骂,所以不能明确地说出自己的意见。看到这个的下面的下属会想“你和我一样”。自我总是看着外面,而不是内心,所以很难注意到自己的矛盾。这也是人类社会组织中发生的事情。



  自我对权威、实力等看起来很大很强的东西很弱。对于无法赢的对手,会萎缩,变成拍马屁的人。相反,自我会觉得只是温和的领导者很好对付,会看低他们。为了与自我强的人打交道,领导者需要的不仅仅是诚实,还需要实力。


  只是盲目听从领导者的话,或者感到领导者可怕的员工,如果领导者对某人粗暴对待,他们也往往会采取相同的态度。反之,如果领导者对某人充满敬意,他们也会倾向于效仿。这是由于缺乏自信,恐惧,自我保护等自我产生的服从行为。自我较弱的人会对谁也不论他们被对待得如何,都会用爱心对待他们。那个人不会被恐惧所束缚。


  弱势的态度或者不能自我主张,并不意味着自我较弱。他们背后隐藏着的是缺乏自信,不想被讨厌的自我保护,固执等。当你是无心的,你就不会被这些东西束缚,你的态度会变得普通。


  当成功的人在自我能够触及的范围内时,自我会嫉妒,当他们在自我不能触及的范围内时,自我会崇拜。


  当有人看起来要在自己面前得利时,自我会想要妨碍他们。


  当你取得巨大的成功时,总会在某个地方引起某人的嫉妒。在一个不能克服自我更多欲望的社会中,每个人都会感到不足。因此,对于不喜欢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或事情不顺利的人来说,喜欢他们正在做的事情的人的话可能会听起来很耀眼,就像自夸一样。


  自我在考虑损益时,会在别人面前笑着说话,当那个人不在的时候,会说脏话。如果不了解这些,可能会对人类产生不信任,但自我认为这样的交往是正常的,所以最好不要介意。


  人们之所以争斗,是因为有自我。


  讨厌人的人其实是讨厌对方的"我",也就是自我的言行,而不是对方本身。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喜欢孩子和动物。思考能力不发达的生物没有邪气。即使思考能力发达,也有自我较弱的人。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