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和领导人 [6]

   对人的建议有时需要积极的话语,有时需要严厉的话语,悲观的观点可能更能传达。通常来说,以积极的8成,消极的2成为基本比例,根据时期和对象的不同,有时需要反转这个比例。若严厉的言语过多,人们就会离开。



  如果熟练者观察初学者的尝试,他们往往很快就能判断出哪些是好的,哪些是坏的。在那个时候,最好不要立即指出,而是保持耐心。如果每次都立即指出问题,执行者的自我会感到恐惧,无法采取果断的行动。在冷静下来后少数次提出建议,对方更容易接受,也不会感到压抑。


  对于那些骄傲,听不进去建议的人,就算给他们建议也没有用。所以只能等他们失败,丢脸。在那个时候,他们终于会开始听周围人的意见。如果强行打开他们封闭的耳朵,他们的自我会变得更加顽固。然而,即使是那些骄傲的人,也会对那些继续倾听他们的话语并对他们充满爱心的人产生信任,并倾听他们的意见。在这个意义上,那些更接近意识存在的人更能软化顽固的心。


  对于做不好某项工作的人,无论是严厉的指导还是温和的指导,他们的改善都是微乎其微的。但是,温和地教导他们会稍微有些改善。这是因为他们想要回报那些没有责备他们失败,帮助他们的人。基本的原则是要充满爱心地对待他们。


  对于工作中经常犯错误的人,最好的办法是重新考虑他们的适用性。如果你生气,他们只会离开。如果你把他们放在他们应该在的地方,你就会发现问题并不在他们身上。如果新的工作更接近他们的理想职业,他们的直觉就会变得更加敏锐,能力也会得到发挥。当做不擅长的事情时,直觉往往无法起作用。


  那些自我较弱,诚实可靠,工作能力强,理解能力高,有志气,讲究的人,能够控制他们的欲望,关心他们的同伴,与这样的员工工作容易得多。即使领导者没有做得很好,他们也会帮助领导者。相反,与自我强大,诚实度低的人一起工作,麻烦事儿不断。领导者必须动脑筋。这样做会使具体的应对策略成为知识,使人受益。要培养领导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他们负责后者的组织。如果你看到的是困难,你会感到痛苦,但如果你把它看作是成长和觉醒的机会,它就不再是坏事。


  在组织中,即使是来自领导者的指示,也有人不会好好工作。在那个时候,你可以让他们与别人组队。那些不好好工作的人也有他们信任的朋友。如果让他们和这些人一起,他们不想破坏与这些人的信任关系,就会开始努力工作。自我把不信任的人视为敌人,但是不想让信任的人讨厌他。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改善会有戏剧性的效果。


  对于那些欲望强烈,强烈要求自己的份额的人,成功的报酬是最合适的。自我为了自己可以发挥出巨大的力量。当这种类型的人在组织中工作时,当没有成果时,他们往往会找别人的错,导致组织中出现阴暗的气氛。将他们置于无法找借口的情况下是最合适的。


  在同一组工作的人中,最好尽量避免强烈自我和微弱自我的人。强自我的人会开始利用微弱自我的人,微弱自我的人会失去工作的动力。


  无论是组织还是领导者,无心是基本的存在状态,他们都在向和谐进发。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