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 [7]

   当你在说别人的坏话的时候,听你说话的人中,有些人可能会想:“他/她可能在别的地方也在说我坏话。”然后,他们就不再对喜欢说坏话的人说出他们的真实想法,性格好的人会开始疏远他们。


  当你被别人批评的时候,你可能会想要反驳或者辩解。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你能保持耐心和沉默,那么你就会得到一个不被自我操控的训练。


  当自我觉得自己的错误可能会被别人发现的时候,它很容易变得愤怒。这是不愿意承认失败的自我的反抗。


  那些喜欢唠叨的人很难建立和谐的关系。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工作场所。



  人类会随着自我的减弱而变得更加自立。所以,对他人的依赖性会降低。但因为每个人都有自我,所以我们都有依赖性,这会使我们在人际关系中感到疲惫。所以我们需要考虑保持距离。有一些人际关系,只因为每个月只见一次面,所以才能维持下去。有一些人际关系,每天见面反而会更好。甚至在每天见面的人际关系中,如果每天只见两个小时,可能会很好,但如果见八个小时,可能就会带来压力。即使是情侣,也有连续几天在一起后,想要一个人的时间。根据与他人的相性考虑见面的频率,可以减少人际关系的问题。无论是家庭、情侣还是朋友。


  存在意识就意味着独立。对他人的依赖感也来自于思考。比如,感到孤独,想要有人陪伴,或者总是向同一个人寻求帮助。


  依赖程度高的关系更容易恶化。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人际关系中。


  人们虽然好像在自己选择人生,实际上却在无意识地重复过去的记忆影响他们的行为。经常被背叛的女性总是选择容易背叛的男性。借钱的男性总是陷入借钱的情况。


  欺负人的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我”的自我很强。那些欺负人的人越是被自我束缚,就越可能采取攻击性的行动,比如暴力。他们只看到自己,所以他们对他人的痛苦的同理心很低。


  自我强大的人越是喜欢嫌弃人,所以在组织中,他们会成为导致排斥和分裂的原因。


  性格坏的人知道自己的性格不好,但很难改变自己。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每天都在无意识地思考。


  自我会采取忽视和断交这样极端冷酷的行为,但反过来,如果接受了某个人,他们也会表现出忠诚的一面。意识不会被这两种情况所束缚,无论对方采取何种态度,它都会表现出同样的爱。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