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 [9]

   没有思考的意识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但包含了两者。


  意识经历了故意从自我意识中分离出来的状态,然后再次意识到意识,返回到那里。从这个角度来看,人类在大约600万年前从黑猩猩中分化出来的进化也看起来是必然的。黑猩猩没有人类的思考和理解能力,但人类在分化后,大脑变大,思考力增强,初时相对较弱的自我逐渐变得更强。虽然能够设计恶意的思考力也增强了,但也能够理解像爱这样的情感。在地球上,拥有思考力的人类能够理解自我,比其他生物更接近回归到意识。也就是说,能够思考和理解意识的生物的出现,可以说是生命进化的必然。



  意识与直觉有关。在无心的时候,直觉从意识中来。人类能够察觉到直觉。直觉与整体保持一致,而由自我产生的思考却会阻碍这一点。植物和动物没有思考力,但它们有意识。也就是说,它们存在作为意识,并且直觉一直在流入。因此,这些遵循直觉的生物的动作也是和谐的,复杂的生态系统也自然地保持平衡,与整体保持一致。


  意识没有表情,也不会回应。只是通过无形的直觉或事件来驱动人类。人们用大脑来解释它们,并用身体来表达它们。


  有艺术家和运动员说:“因为我的身体自然地动了起来,所以我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结果。”这是因为意识在利用那个人。那个想法作为直觉而来。


  在运动中,所谓的区域或流动状态是作为意识强烈存在的状态,也是无心的时候。因此,没有杂念和恐惧,可以发生高质量的游戏,全身心投入直觉。


  即使是在幼年时期开始学习运动的孩子,后来被选为县级以上的代表的才华横溢的运动员,从一开始就有一定程度的运动和判断能力。然后,到了13岁左右,他们会像成年人一样动。也就是说,直觉是洗练过的,只要不断反复提高表达这个直觉的身体技术,表达的质量就会提高。直觉来自意识。所以洗练就是意识本身的表现。如果这样考虑,比如鱼群成群结队的动作,鸟群成V形飞行的动作,既有节省能源的实用面,又有美丽的双面。不需要思考的动物会直观地进行高质量的洗练过的动作。从人的思考角度来看,这是和谐和美。对于没有思考的动植物来说,这只是一个过程。


  和谐和高质量的动作是自发的。这是在顺应直觉的时候。这是从自我欲望出发的思考无法创造的。


  和相性好的人一起旅行时,即使不说话,也会直觉地知道我想去哪里,什么时候。观看篮球或足球等团队运动比赛时,你会看到优秀的进球之前有高质量的传球。这是由多人协作完成的。高质量的游戏出现在遵循直觉的时候。所以直觉是瞬间出现在多人身上,使集体行为和谐。这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识,而意识本身是一个,连接在一起的表现之一。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