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 [9]

   如果你不时刻注意你的思考,你就会被它们操控。在初期,你可能会觉得总是要注意很麻烦,但如果你习惯了,你会发现无心更容易。


  如果你习惯了无心,你的心就会保持平静。但这可能只是因为暂时没有什么让你担心的事。然而,当你面临某种危机时,你可能会感到困扰。



  只要人类被自我操控,就很难根除对他人的攻击。只要存在"我"这个概念,就会优先保护自己,试图提高评价。如果自我感到不快,就会开始攻击对方。根据攻击的接收方式,可以判断这是否是欺凌。宣传欺凌是不好的是好的,但对于那些被自我束缚的人来说,道德只是表面上的话,他们会考虑在现场胜过对手。欺凌更容易发生在中长期内必须在同一地方相处的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建立避免这种情况的环境可能会避免欺凌。如果只是一次性的骚扰,那就会变成一种教训,那就是不要接近那个人。


  随着自我逐渐淡化,真心想要击败对方的情感和竞争意识也逐渐消失。觉得必须要赢才有意义,必须要赢,这种想法也是一种执着和自我,也会变成痛苦。

  即使看起来在竞争,如果没有在意输赢,那就只是互相玩耍、乐趣和适度的运动。开始在意输赢的时候,就会产生痛苦和优越感这种自我。

  达到顶峰意味着,如果执着,终究会面对达到顶峰后的痛苦。

  每天必须保持无心也是一种执着。不被形式所束缚,放松地进入无心状态。

  执着于不执着本身就是本末倒置。

  即使无心已经成为习惯,恐惧和痛苦的突然思考仍然会瞬间产生。但如果已经习惯了,就会马上注意到这些思考,然后只是观察它们消失。

  新出现的东西总是会引起批评。手机、电脑、互联网都是。批评背后的思考是恐惧、焦虑、拒绝和对过去的执着。

  追求物质的事物没有好坏,如果能充分得到,就会发现它们并不能真正使人幸福。

  当人们受到压力的时候,就会开始思考自己和原因。然后会试图改正自己的不足,变得更聪明。虽然人们想避免痛苦,但如果能直面它,就会带来成长。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