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目标

   每个人都常常困扰于某些问题,处于痛苦中。这种痛苦源于我们对过去的记忆和对未来的不安产生的思考。然而,当一个人处于无心状态时,他的内心会降临平静和宁静。那么他就可以摆脱痛苦的连锁。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周围发生的问题和人际关系,都是我们的思考引导的行为和言语造成的。如果我们保持无心,以沉黙为基础,保持适度的对话量与人交往,那么就不容易产生不必要的问题,即使问题发生,也不会视为问题而加剧。例如,当我们遇到不喜欢的人,如果我们在脑海中一直认为他是不喜欢的,那么这种情绪可能不知不觉中传递给了对方。即使我们认为某人难以相处,但只要我们立即意识到这一点,进入无心状态,那么以后的人际关系就不容易恶化。

  进入无心状态,打破思考(自我)→欲望→执着→痛苦的循环,保持内心平静,这就是普劳特村推荐的人类生活的最终目标。就像人们的动作有习惯一样,思考也有习惯,如果这种习惯是消极的,那么我们就会无意识地陷入痛苦。我们需要养成无心的习惯,以此克服。   如果没有思考(自我)和“我”,那么我的身体和我的物品也将不存在,我的人生也将失去意义。在没有思考的时候,最后留在脑海中的只有意识。意识首先存在,然后思考(自我)发生。也就是说,意识是本体,而自我则是其后出现的。人类认为是“我”的自己的名字、身体、性别、国籍等,都是属于自我的幻想,而意识才是人的本来面目。当没有思考,只有意识时,会带来平静和安宁,从这里开始,当思考“自我”出现时,痛苦就会开始。   普劳特村推荐的人生目标是克服自我,换句话说,人的本来面目是意识,意识到这一点,变得无心,并作为意识存在。   人通过人生经验获得各种觉悟。在这个过程中,人作为个体成长和成熟。这种成长和成熟是朝向克服自我的方向发展的。在不成熟的时候,人可能会自私自利地行为,但随着成熟,自我被抑制,开始尊重和优先考虑他人。也就是说,人通过累积大量的人生经验,并增加觉悟,回到意识这一本来的面目。最终,当一个人克服了自我,并且总是以意识的形式存在,对他来说,人生的意义将消失。在达到这一点之前,他将反复经历自我带来的暂时的喜悦和痛苦。   这是一个仅因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才可能实现的目标,一旦死亡,就不知道是否还能做到这一点。

  另外,当我们处于无心状态时,我们可以得到直觉。这将引导我们的行动。有时,这可能会引导我们找到我们的天职,开始燃烧我们的激情。这也可能是我们在人生中应该完成的另一个目标。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