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无心

   人人都想从不幸中寻求幸福。而大多数情况下,人们相信获得某种东西就可以实现这一愿望。例如,“如果我能挣很多钱,就可以买任何我想要的东西,我会变得幸福”、“如果我能变得有名,或者在某个领域取得成功,我会变得幸福”、“如果我能和那个人交往,我会变得幸福”等。



  例如,当你开始和你喜欢的人交往时,一开始可能会充满欢喜。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感情可能会逐渐淡化,你们可能会开始经常吵架,感到痛苦,甚至最后分手。在交往之前,你可能有一种想要拥有对方的欲望。这种欲望在你们开始交往后转变为喜悦和幸福,但在分手时又变为痛苦。

  这里的重要一点是,无论是什么外在的事物,满足的只是我们内心的占有欲和自我表现欲。由此得到的快乐和幸福不会持久,我们会变得更加贪婪,最终这些欲望会转变为痛苦。在被这些欲望束缚的过程中,我们会无休止地在幸福和痛苦之间循环往复。幸福和痛苦是一体两面的关系。然而,人们更希望感到幸福而非痛苦,那么答案在哪里呢?答案就在幸福和痛苦的两极之间的“无心”之中。在无心中,有和平,宁静,安逸,寂静和平和。为了理解无心,下面我们将进行一个简单的练习。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